黎明佚乐

你会再遇见我,在太阳凋零的时候。

窗台. ②

-“爱是地狱牧犬”


06.

今天也不例外地收到了naked的来信,她说她不知道自己爱的女孩是否爱自己,这让我为之一怔,因为这也是困扰着我的一个问题。

 

而就在第二天清晨我与lisa见面之后,她也问了我一个类似的问题,并且请我帮忙,她说:“……你能不能帮我,我需要你帮我。”她委屈地皱起眉头,“我太没有安全感了,好像感觉不到她爱我。”

 

她说这段话时,我的心揪起来一般疼,我抚摸着她的头发说:“好,我会帮你。”

 

一时间我竟觉得lisa就是naked,因为最近naked的来件内容,越来越贴近我周遭所发生的事。但我很清楚地知道,就算她真的是,我也不会去拆穿她。其实我什么都知道,我知道她并不明白爱是什么,同时也知道她会爱我———用她的方式。所以这场争夺赛我志在必得。

 

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来看,骆宥的确在与我暗中攀比与较劲,而理智告诉她这样是错的,因为在她看来我是毫无保留地真心待她,就是这两种情绪相撞,让她对我产生了愧疚,因此在举手投足的细节里,都不自觉地对我讨好与殷勤。

 

很显然我抓住了她的这个把柄,并抱着“毫不知情”的姿态让骆宥不自知地袒露给lisa看。

 

早晨,我依旧精心打扮与lisa见面,她打量着我,笑问道:“又换风格了吗?”

 

我有些不明所以,却开朗地笑着点点头:“是啊,”我问她,“怎么样?不好看吗?”

 

她摇摇头,说没有什么穿在我身上是不好看的。

 

聊得正是投机时我却突然缄默不语。她问我:“怎么了吗?”

 

我有些心虚地说:“我想你是对的。最近有感觉到骆宥的变化吗?”

 

她点点头欣喜地说:“你似乎让她有危机感了。”

 

我表现出更加亏心的模样对她说:“但你也一定感觉到了,她对我的态度。”

 

她不再说话,局促地把玩着手指,她再次点点头说:“我知道,所以我打算冷落她一段时间了。”

 

我十分诧异随后却是惊喜,但毫不将惊喜表露地问她:“为什么?如果结果不如意该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会的,”她表现出坚定,“我相信她。”

 

我停下脚步,凑近她将她抱住,对她说:“不管怎么样,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 

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对她说谎,因为在目前为止,她并不知道我们的立场其实是对立的。

 

07.

 

没过多久,骆宥就约我单独见面,她担忧地跟我说:“怎么办,我觉得lisa最近对我好冷漠,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”

 

“你也不要太粘着她了,”我说,“你不觉得你现在有点过于依赖她了吗?”

 

她有些疑惑地看着我,结结巴巴地说:“有么……?情侣之间不应该就是这样的吗?”

 

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严肃地对她说:“虽然是这样,但会很容易让对方厌倦吧?毕竟她也是女孩子,不可以让她觉得你没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吗?”

 

她沉思了一会儿,我想我的话对她起作用了。她说:“好像是这样!你说的对!但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?”

 

我用眼光上下打量着她,随后摇摇头,指着她的衣服说:“从穿着开始吧!”我很快地站起身来挽住她的胳膊,“走吧,去购物!”

 

我带她挑选了一些性感的和光鲜亮丽的衣服,并且让她脱下自己原有的那件,穿上新买的衣服与我逛街。我帮她提着印着各样logo的袋子走到她与lisa的住处楼下,让她把衣服放上去再来我家找我,她也爽快地答应了。我执意称呼她们的房子为“住处”,是因为我认为只有我与lisa在一起后,那里才配成为“家”。

 

我对着镜子练习着面对她的表情,没过一会门铃便响了起来。我热情地邀她进来,让她坐到我的梳妆镜对面,在化好妆后又帮她的头发做了一个造型。完毕后我让她看镜子里的自己,她看得有些呆滞,估计不敢相信镜子里的女生竟然可以这么精致。

 

她期待着什么似的说:“好像要做些什么,才不会白费这一次的改造……”

 

“你想做些什么?”我顺着她的话问。

 

她若有所思,随后说:“我们去酒吧怎么样?我好久都没有去了,就是想给lisa留下一个好印象。”

 

我似乎又知道了一个她的秘密,原来她并没有表面上的那样乖巧懂事,反而是一个极其容易被诱惑的人,而这却正合我意。

 

我激动地说:“好啊!不过我们约定好,谁都不可以告诉lisa,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!”

 

她好像很高兴我这样说,于是频频点头:“嗯!”

 

坐上酒吧的座位,我便点了一瓶波本酒和一瓶苦艾酒,着手教她调曼哈顿,她一脸新奇地看着我说:“你还会调酒啊?”

 

我摆了摆手说:“以前让一个当调酒师的朋友教了我一点!”

 

调好后我让她尝尝。一开始,她皱了皱眉,在微醺过后却主动叫我多调些。她说她要去舞池上玩,于是我叫她把手机给我保管,就在我拿到手机没多久后,lisa给她打来了电话,我毫不留情地挂断了它,发现她的手机竟然没有设置密码,我打开了她的电话簿,却故意没有删除那通未接来电,看着她给lisa备注的爱心,我不由得怒火中烧。

 

我让服务员不要收走我们的酒,然后掏出五张百元钞走向不远处的一个短发女生,让她等下找骆宥搭讪,并且一定要要到骆宥的联系方式。她愣了愣后犹豫了一下,却还是应下了。我告诉了她骆宥今天的装束,然后回到了卡座。

 

果不其然,那个女生成功了。

 

回家时我叮嘱骆宥散去自己身上的酒味,她则像个孩子一样谢谢我的贴心,她说:“刚刚有个女生找我要联系方式,我今天真的这么好看吗?”

 

毋庸置疑,我说:“谁见到都要注目三分的程度。”

 

她很开心地笑了,说这是她最开心的一天。

 

而就在出租车上,我目睹了一场好戏:她与lisa的争吵。原因而起就在那通电话。我告诉她有一通lisa的未接电话,于是她立马便打了回去,向lisa解释自己没有听见,可她并不知道那通电话是我故意挂断的,而lisa很显然也因她的“谎言”对她倍感失望。

 

她躺在我的大腿上哭,我向司机要了两张纸巾帮她擦着眼泪,却怎样都擦不完。她竭斯底里地呜咽道:“她根本不明白我现在的心情!她根本就不懂我!”

 

我拍着她的背安慰她:“也不能怪lisa,好好谈谈就没事了。”

 

没错,的确不能怪lisa,因为我才是那个始作俑者。

 

08.

 

一段时间后,我带骆宥认识了一群人,没过多久她们便很好地玩在了一起,或许是因为压抑太久的原因,交到新的朋友似乎让她特别高兴。

 

一天傍晚的时候,我家的门铃便响了起来,我以为是骆宥来了,却没想是lisa。她的神情不太好,整个人都十分憔悴,于是我问她:“怎么回事?又吵架了吗?”

 

她点点头,缄默不语,好像这样可以为她挽留一些尊严。可我并没有告诉她在我面前她根本不必这样。不一会她开口:“不好意思,这么晚还来打扰你。”

 

“呀!lisa!”我佯装愤懑地大声呵斥她,让她吓了一跳,可下一秒我便柔软下来,“说什么傻话呢?打不打扰可不是你说的算!”

 

她对我笑了笑,诚恳地对我说:“今晚……我能不能留下?”

 

我呆滞了一会儿,在极力强迫自己冷静下才终于平静地回道:“我们这么久的交情你觉得我会说'不'吗?”说完我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 

“那么要不这样吧!”我接着说,“举办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派对怎么样?”我却顿时收起了兴奋的表情,关心地问,“不过,你不回去真的没关系吗?骆宥怎么办?”我一边问,一边将手机偷偷地关了机,以免骆宥的电话打扰我。

 

她低下头,仿佛不想提起这个话题,说:“她今晚不回来。”

 

“抱歉……现在开始想点开心的事情吧,明天一切又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我点了些烧烤的外卖,在等外卖的同时烤了些饼干,再拿出自己常备的红酒,将其倒入两个崭新的高脚杯内,在将一杯递到她面前后,我举起我面前的那杯对她说:“You are lucky dog!很多人这个时候只能一个人喝闷酒呢。”

 

她笑了笑说:“你说的对。”随后将杯中的酒一饮而下。

 

我不知为什么突然想到,之前lisa说,她跟骆宥认识的地方是她常去的一家咖啡店,骆宥是那家店店主的女儿,那时候她的现任还并没有死,却经常跟自己吵架,每次吵完架后,她都会去那家咖啡店,骆宥就会跑来和她聊天。有次她问骆宥,这里有这么多人,怎么偏偏跟她说话,骆宥说因为她是一个人,而且一副很不好的模样。

 

我看着lisa一口口地喝着酒,木讷地吃着我夹给她的菜,不禁想那时的她,会不会就是现在这样疲惫的神情?我感觉我的心脏骤然跳得很快,如同一颗因功率过大而滚烫的石头,我将指甲埋入我掌心的肉里,并且暗自发誓,如果是我,一定不会让她露出这样一副神情,更不会让她这副模样被别人看到。

 

“你为什么决定跟骆宥在一起?”当我反应过来时,我已经问出了口,我暗自龃龉自己的冲动,可这一字一句吐词清晰,我根本无法收回,也不可能让已经听见的lisa不要听见。

 

反常的是她这次并没有犹豫,而是直接告诉我说:“其实那次你在窗台看见她,她才刚刚搬来和我一起住。你应该看得出来,她有些内向,在知道她真正的性格后,就真的把她跟当时搭讪我的女生联想不起来。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文文诺诺的女生,在发生了那件事后竟会主动站出来帮我讲话,并且为了我顶撞她的父亲。”

 

我装傻地问她:“那你们又为什么会吵起来,按理说跟这样的女生是最吵不起架来的。”

 

lisa摇了摇头:“没有吵不起来的架,只有分歧大不大,裂缝深不深。”她说,“或许我根本就不了解她。”

 

听她说到这我不禁心想,她终于想明白了一些,因为没有谁是能真正了解谁的,毕竟人瞬息万变,它不像天气可以预测。

 

酒过三巡后她的意识可谓已经朦朦胧胧,于是我把她扶上床,她也十分不客气地很快就睡着了,我盯着她的睡颜看了很久,葳蕤的睫毛耷拉下来,时不时如同小鸟的翅膀那样轻轻抖动,从鼻子里发出均匀的吐息声,如同一个进入梦乡的小婴儿那样可爱。我在她柔软的嘴上落下一吻,然后走到沙发上睡下。

 

第二天竟是阳光把我唤醒,睁开眼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睡到了床上,而这只能是lisa干的,这让我不禁暗中欣喜。这时已是中午,lisa早在我醒之前就不动声色地离开,留有残局的餐桌也被收拾得十分干净。这样看来,她的酒量或许也并没有她昨天所表现出的那样比我差。







To be continued. 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