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佚乐

你会再遇见我,在太阳凋零的时候。

人烟之外.

Feel the peace in your heart. 

-“荒芜是最繁茂的生机”


巴洛克式的房间里,几盏烛灯亮着深橙色的火光,与冷凛的月亮对峙。

 

jennie站在庞大的檀木门前,洁白的裹胸布从她的身体上滑落,静静地躺在她的脚踝旁。平日盘髻在脑后的浅褐色秀发,此时迎着从窗外涌入的微风摇曳。

 

她深情地看着不远处的少女,少女一身蕾丝边丝绸晨衣,纤长的躯体在烛光下若隐若现,她微微张嘴,下颚如同篝火前的刀锋。她欲言又止地坐在床沿,使身下柔软的床榻浅浅地陷入一块。

 

jennie说:“……请别这么看着我。”

 

lisa放大的瞳孔里光火闪烁,走到jennie面前时面部被投放深深的暗影。她用手背轻轻地抚触对方的脸颊:“你……是女生?”


答案显而易见。

 

这个吻伴随她紫丁香的气息降临,于jennie好似此生不愿脱离的缧绁,是不愿清醒的梦境。

 

“不介意吗?”如同花瓣落到嘴唇后滑落,在lisa离开她的唇后,她这样问她。

 

lisa摇摇头,随即再次夺回那个未完的吻。

 

柔软的床榻变作帆船,载她们驶向黎明……

 

清晨的宁静在于小鸟的叫声明脆。在lisa的呼吸还未被清醒扰乱时,jennie就已穿戴完毕。她托住lisa纤细的四指在手背留下了看不见的唇印,看着lisa在睡梦中轻轻抖动的睫毛道:“早安,我的公主。”

 

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,就好像灰姑娘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。

 

南边鸟鸣,北边枪响。高高在上的国王让众位英勇的士兵听令,坚守保卫家园的决心。jennie站着笔挺的军姿,被戴着沉重王冠的男人授予勋章,让沉甸甸的责任落到了她的身上。

 

“别去。”lisa将好看的眉头皱起,担忧使泪水晶莹。

 

jennie亲吻着她的泪水,眼中是不舍也是坚定。“这是我的责任。”

 

“可你是女生!父亲没有道理让一个女生去带兵打仗!”

 

“我可以。求您!不要告诉国王我的真实身份。”

 

lisa频频摇头地哭起来,“不行,不行……”

 

jennie抱住她,眼泪止不住地流淌,却平静而温柔地说起自己来皇宫的原因。

 

那日的寒冷仿佛可以冻住人的吐息,jennie一身褴褛在街头徘徊,悄无声息地顺走一位绅士的钱包,却被眼尖如兀鹫的巡警追得满大街小巷地跑。

 

民住区前有块空地,那时却挤满了比自己的衣衫还要破旧的人。lisa戴着米白色的礼帽,毫不注意身份地挽起衣袖露出手腕处白嫩的皮肤,为排着长长队伍的流浪汉们舀着汤粥。

 

jennie看傻了眼,被巡警怼住机会一把抓住了手臂往反方向拖拽。她奋力的喊叫与挣扎引来了lisa的注意,于是向她走来。

 

“公主。”巡警打躬作揖。

 

jennie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她鼻尖被冬天的凉气冻得通红,眼眶周围也是一片粉嫩,任谁看了都会泛起怜惜之心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她问。

 

“是的公主,”巡警瞪了jennie一眼,“她偷了一位先生的钱包。”

 

lisa看了看jennie口袋露出的钱包边角,伸手将其拿了出来,然后递到了巡警的手上:“她没偷了。”

 

巡警不知所措地看着lisa,眼睛在她与jennie的身上反复横跳,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模样。

 

“还有事吗?”lisa端起居高临下的口吻问。

 

“不不,”巡警就此作罢,“没有了公主……打扰、打扰。”

 

jennie不解地看着这位素不相识女生,又突然意识到刚才那个讨人厌的巡警唤她“公主”,自尊心作祟,jennie有些桀骜不驯地问:“你为什么帮我?”

 

“什么事都需要理由吗?”

 

“什么不需要?”

 

“战争。”lisa说,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jennie在一旁的墙边站了一上午,看着lisa给络绎不绝的人分发食物。lisa离开时坐上一辆精致的马车,她看着马车渐渐驶远,直至化为一个无形的小点,消失在去往高大城堡的方向。

 

不久,街头便放下了征兵的军贴,她看着远处高大威严的建筑,誓要再见那人一面。

 

趟过枪弹的河流与鲜红的血泊,jennie才终于获得了踏入殿堂的机会。战胜的喜悦充斥在每个人的心中。国王为此达下三日的狂欢,使她在灯光与悦耳的音乐中找到了那抹翘首以盼的身影。

 

音符在少女的裙边跳跃,她亲吻lisa的手背,以此做舞蹈的邀约。她搂着对方纤细的腰肢笑得迷恋:“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的目光有多大的力量。在你眼前,我就身处人烟之外。”

 

如今战火再次逼近,她握着lisa的手说:“可能我本身就很管窥蠡测,肤浅是我丢不掉的秉性,以前上战场我只是为了能够见到你。但现在不同了,”她看着lisa的眼睛,“我知道你将有一天要手握重权,所以这次上战场,我是为了你以后的荣誉。我想把最好的给你。”

 

在离开的时候,jennie吻了吻她的眼睛:“看着我就好,这个眼神我会牢牢地记住,它让我忘记属于女性的柔弱,在我最想逃避的时候带给我力量。”


深夜宁静,即便脑内奔腾着马蹄都能感到窒息般的安详。lisa缓缓地闭上眼睛,她翻了一个身,在进入梦乡前轻声呢喃:


“晚安,我的骑士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 

talk:520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